抱抱子L

杂食党 磕学家

妖怪物语1

手游阴阳师背景,不涉及阴阳师主线剧情,地名全是瞎编的。托比设定为SR级大妖,加菲正在长成,荷兰还未成长。小绿魔是SR绿魔和人类的混血,在阴阳寮当阴阳师。莱奥纳多和妮妮是富豪,妮妮富二代,也是阴阳师。

  远离京都的蔓尾山,传说曾有一位叫“本”神明住过,不过从未有人见过那位神明,再加上山中妖物众多,不似其他神山清净肃穆,就无人再去祭拜信仰山中神明。无人信仰的神明,渐渐衰败,只能依赖着山中妖物的信仰勉强活下去,却无法为信徒们做些什么。直到五年前,一个穷凶极恶的大妖败给阴阳师,逃到蔓尾山,想吃了山中的妖怪补充妖力,被“本”及时发现,两人展开战斗,纠缠了许久。“本”毕竟神力衰弱,不敌大妖,为了保护山中妖物,只好自爆,与那妖物同归于尽。

  托比荡着蛛丝,在林中巡视着。蜘蛛侠一家三个兄弟还在幼年期时,父母就去世了,后来被叔叔婶婶“本”和“梅”收养。五年前,“本”与大妖缠斗时,托比兄弟三人就在现场,深深地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愧疚。好在,“本”在意识彻底消散之前,将神力注入兄弟三人体内,并将神位也传给了托比,留下一句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”。经过这次事件,托比受到了极大的刺激,当天激发了体内的血脉,获得了家族传承的蜘蛛能力,代替本叔保护这座山。

  “托比大人,托比大人!”前方是莹草在呼唤他。

  托比赶紧拉长了蛛丝,荡到莹草面前。“怎么了,莹草?”

  莹草从蒲公英中拿出一个灰色的包裹,上面还打了补丁,小心翼翼地递给托比。“托比大人,上次觉和别的妖怪打架,多亏大人,觉才没有受伤。这是莹草自己做的饭团,希望大人能够收下。”

  虽然年岁不大,但托比早就习惯了类似的事了。他从包裹中取出一个饭团,放进随身携带的一个双肩包中,又将剩下的全都还给了莹草。“这种事情是我应该做的,你不必特地送东西。而且,你的条件也不是很好,还是留着自己吃吧。”说完,摸了摸莹草的发顶。又将莹草送回家,才顺着之前的路线,又回家去了。

  托比刚回到家,便听到了加菲和荷兰的吵闹声。

  “你刚才把你的桃花饼放我碗里了,我的明明已经吃完了!”荷兰还没褪去奶音的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  “才没有,那就是你的桃花饼。”加菲死都不承认。

  “你就是不想吃桃花饼!你赖皮!撒谎精!”荷兰带着满满的委屈指控着。

  “我明明是蜘蛛精,荷兰你是傻了吧,我们兄弟三个都是蜘蛛精。”加菲不正经地说着。

  “好了,你们两个,可以安安静静的吃饭了。”托比走进来无奈地对着日常闹脾气的兄弟二人说着,将双肩包打开,露出一些家常的小东西,都是小妖怪的谢礼。拿起荷兰碗里引起兄弟相争的桃花饼,塞进自己嘴里,胡乱嚼了几下,囫囵咽了下去。

  梅婶的“功力”又“进步”了不少啊。托比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。

  “托比!”荷兰和加菲一起喊道。

  荷兰仗着自己年纪小,直接从桌子对面跳起来,抱住托比,使劲地蹭来蹭去。加菲按住斜成45°角,差点飞起来的桌子,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  “荷兰,你看你干的蠢事!”

  “我明明什么也没干,加菲你别想污蔑我!”

  “你差点把桌子弄翻了,你想让梅姨把你挂在树枝上一整天吗!”

  “我们可是蜘蛛侠,这点反应能力还是有的!不可能按不住桌子!你就是想在托比面前打小报告,让托比更喜欢你!”

  “你还说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快从托比身上下来!”

  “我不。”

  争吵的声音将厨房里的梅婶唤了出来。她手里捧着一盘糕点,满面笑容向托比走了过来,顺手将盘子放在餐桌上,抱了一下托比,“我亲爱的小英雄终于回来了,厨房里还有热着的面,吃完了以后记得尝尝我新做的桃花糕,给我点建议。”梅婶转身瞥了眼加菲和托比,“毕竟剩下两只小蜘蛛只会怂恿我把糕点做成蜘蛛侠形状的,剩下的什么都不懂。一天天的就会搞破坏。”

  闹腾了良久的加菲和荷兰终于安静了下来,蔫了一样,不敢多说一句话。

  托比将怀中的荷兰放下,四个人都入了座。梅婶将面拿了出来,还有一些小菜,一家人坐成一圈。托比一边吃一边和梅婶交谈着,谈论着自己一天下来的经历。加菲和荷兰只一会儿的工夫就又吵起来了,被托比劝了好一阵都没能安静下来,结果梅婶一顿吼,就乖乖闭了嘴,只试图用眼神继续怼对方。

  明月高悬,繁星闪烁,黑暗中,一座小宅中,亮着暖暖的昏黄的光,传出一阵阵嬉笑怒骂,关心安慰。寻常人家的温馨暖入心扉。



——这次是临时出现的脑洞,不像兰托那篇,这篇没有存稿,可能会有剧情上的bug,可能会卡文。再加上作者三次元有好几篇论文要写,可能会断更,不能日更了,希望小天使们谅解(鞠躬道歉)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